敦文企業有限公司

代理品牌簡介│ BRAND

由於人類不斷探索星空,尋找海洋的真相。
由於人類從未停止對生命的熱情。
由於每一秒鐘世界都在改變。

飛行員,潛水員,領航者與太空人依嚴苛的條件挑選最值得信賴的時間測量儀器:Sinn腕錶。當飛行在高空之中,承受強大的加速重力與如同在北極般的酷寒,都需要最精準的機械機心作為飛行計時器。當潛水在極大壓力的深海中,需要絕對防水的手錶準確計算潛水時間。在任何極端的環境下,無論在未知的天空或尚未探索的海洋,Sinn手錶可以挑戰人類尚未到達的領域。

事實上,Sinn腕錶早已征服了天空與太空。歐洲太空人Reinhart Furrer、蘇聯太空人 Klauss-Dietrich Flade、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戰鬥機飛行員、以及德國空軍均已選擇Sinn錶共同達成任務。深海更能領受Sinn腕錶的絕佳技術。唯一生產防水可達12000公尺世界記錄之手錶。純鈦外殼潛水計時錶專利使用氬氣保護機心,並有錶心濕度自我測試功能。亦開發出高防磁達80000安培/米之潛水或飛行錶款。

與眾不同的錶款

板以及防眩的水晶鏡面,成就了極佳的易讀性。一但計時器碼錶啟動後,紅色指針會清晰的告知所計算的時間。每一款手錶都由擁有完美技術與滿腔熱忱的製錶師所設計。事實上,Sinn所生產的機械手錶經常為特殊用途所設計。

  • 型號142,第一隻被佩帶進入太空的自動上鍊計時錶。
  • 型號203,首隻利用氬氣保護機心,並有錶心濕度自我測試的潛水計時錶。
  • 型號403,第一隻以內含液態矽而能承受深海12000公尺防水的潛水錶。
  • 型號156, 157,特別為德國坦克與飛行部隊設計,完全符合德國DIN規格。
  • 型號244,防磁可達80000安培/米,100%純鈦錶殼的潛水錶。
  • 型號303Krystal,為極地設計﹐工作溫度可承受至-45℃到+80℃。
  • 型號2200一個獨家計時錶由22K黃金所製造,但硬度又如同不銹鋼。
  • 型號EZM提供給了德國軍警的各種特別單位或部隊使用。

所有的功能設計均力求完美, 但仍堅持本身風格與品質, 而從未沉迷於過多功能上的表現。Sinn手錶的品質總是在要求的規格之上, 所有設計細節都有其目的與功能。

功能性

Sinn計時錶依不同使用而配備功能:

  • 由速率盤(TACHYMETER),可測得平均速率。
  • 由頻率環(PULSIMETER)可作頻率測量。
  • 為飛行員設計的雙向外環與為潛水員設計的單向外環均可簡易測量所經過時間。
  • 24小時面板可清楚辨別上午或下午時間。
  • 箭形指針顯示出所需測量時間。

精密性

所有高精密度機心的品質都須要經由高科技的實驗室所測定, 高精密度機心亦由最高級的製錶師完成檢查。最少14天的測試,在測試期間每一隻錶款都要經過不同位置與不同狀態:如磁場、撞擊、振動、塵埃的承受, 溫度、壓力與空氣密度的改變....等。所有錶款均合乎DIN8308防震錶規格,及DIN8309防磁錶規格。天文台証明錶款均合乎DIN8319天文台錶規格。

易讀性

每一個使用者需要不同材質的鏡面: 人造藍寶石水晶, 礦石玻璃或壓克力安全玻璃。但每一種鏡面都經過防眩處理,能抵抗紫外線,增加錶面的易讀性。無論白晝或黑夜,白色夜光刻度與指針放置在黑色的面板上,特殊顏色與外形的指針強化了計時功能的辨視。

防水性

多數錶款已設計了良好的防水性能,旋入式錶背、錶冠與計時按鈕。防水錶款均合乎DIN8310防水錶規格,可達100、200或300米防水,最高可承受12000公尺深海之高壓。203系列合乎DIN8306潛水錶規格。

以尖端科技的應用 - 使用於極限環境的手錶

在新產品的開發裡面展現真正科技的進步、開闢出許多從未突破的領域、增加功能的設計-這正是在 Sinn 的工程師們所不斷努力的目標,在這時代中也確實而完整的留存下來。

手錶打上 Sinn 的印記是從 1961以後開始的。在那個時候,飛行員和飛行儀器的製造者 Helmut Sinn以他自己的名字在德國-法蘭克福中開始製造飛行員的手錶,一種做為工具用的手錶,以提供最大的功能性和符合專業飛行員對強悍與完美的要求。當時那些手錶是直接由工廠售出,沒有用經銷商來銷售,也有沒有廣告;以極高的價值, 第一級的品質, 和最划算的價格/表現比例,Sinn的名稱在飛行員之中很快流傳開來。

近幾年來機械手錶的浴火重生,也使得這個唯一來自德國法蘭克福的手錶引起了越來越多人的興趣。那些在面版刻度上標示著明顯標誌並經常可以在商業廣告上看到的"名牌商標"計時儀器、運動和潛水手錶與其比較,要昂貴了好幾倍。

仍然, 無論多麼的成功,這家公司仍在一個時期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 在1994年, Sinn 的創立者,這位以他的名字為這家公司命名的男士,在78歲高齡時,把他畢生的工作成就賣給了現任總裁Lothar Schmidt。 新的擁有者原先是一家鐘錶公司的執行者,在享有知名聲望的瑞士品牌 IWC中擔任製造部門的領導人與發展部門的領導人之一。 藉由他對開發和製造的專業技術,和引進新的科技與材料方面的經驗,他提供的意見和推動的決心奠定了這家公司將來的發展。這個在眾多手錶品牌中算是年齡尚輕的品牌,藉由一系列技術上的改革令每個人感到驚訝,引起專家和大量成長的客戶們所注意: 一只以不銹鋼製成的潛水錶被裝滿矽油,並且可以在任何的想得到的深度工作。 一個獨家的天文台計時錶由完整的22K黃金所製造,但硬度又如同不銹鋼一樣。 一個天文台錶具有磁場保護的功能,可以比標準需要再提高20倍,並為機心提供了特別強大的防震懸浮系統。 另外有一個款式則注入了惰性氣體和一個配套的除濕管,提供了機蕊理想的防潮保護。 一款錶被組合了潤滑和誤差技術,以至使機械錶在-45℃~+80℃ 的溫度範圍裡面也可以提供正確的時間。EZM系列的發展則令人興奮的提供給了德國軍警的各種特別單位或部隊。每只新的手錶都為Sinn獨特的要求提供一致的證據,說明在傳統的手錶製造業中如何成為一個領先者:一家公司必須在不斷地成為邁向科技的前鋒,並且能實行在鐘錶匠的技藝中。

當這些所有的事情都正在繼續進行時, Sinn的事業表現出穩定地進步。如今,這個精密工程學的傑作已經提供到世界上的許多國家。

對於最早的德國鐘錶製造業者之一, 所有的光彩都顯示出成功的將來。 而且對於手錶的真正鑑賞家﹐購買一只 Sinn 將會持續與鐘錶互動出的實際的樂趣,而且可以確定擁有了德國最好的的手工藝品, 與獨特的精緻技術。

文行至此,我們將會繼續提出許多新的創意在手錶上。使用新的材料,新的技術和我們獨創的解決方式。Sinn 將會繼續開發特別的東西。在新產品的開發裡面展現了真正科技的進步 - 開闢出許多從未突破的領域 --增加功能的設計-這正是在 Sinn 的那些工程師所不斷努力的目標, 在這時代中也確實的完整留存下來 。